我只是想吃个小孩

想骑飞龙当英雄,回到过去做公主梦。

俗世罪人

俗世罪人

 

警匪au  

主:水琪   副:昭琪  昭野  冷俊

 

 

一.

 

 

 又到了恼人的雨季。

 “这雨怎么下个没完没了啊。”喻文波撑着黑色的大伞忍不住抱怨道。

 

 “习惯就好,以后雨天出警的日子还多着呢。”谢天宇边说边漫不经心地点了根烟,仿佛面前盖着白布的尸体不过一具塑料模型。

 

 “谢队,死者身份已经确认。”

 

 “是那个线人吗?”

 

 “是的”胡显昭将笔记递给他,脸上满是担忧的神色:“看来那边已经有所察觉。”

 

 谢天宇笑了笑,将烟头扔在地上:“呵,这个线人的死只是他们一个小小的警告”

 

 “哎,他们肯定还会有大动作”喻文波叹了口气,因为今后的日子注定不会安稳。

“没事儿”

谢天宇笑着拍了拍喻文波和胡显昭的肩膀,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

“好戏即将开始。”

 

 

 

 二.

 

 雨季终于进入了尾声,今天是个难得的大晴天。

 

终于不用打车上班了,喻文波骑着单车,一路哼着小曲儿来到了警局。

 

 “阿水阿水,听说今天要来新人”胡显昭滑着椅子挤到喻文波身边,一脸八卦。

 

 “是吗?”他瘫在椅子上,慢慢悠悠地咬了一口包子,表示自己毫无兴趣。

 

 正当胡显昭想继续八卦的时候,谢天宇的声音倏地响起,把办公室的众人吓了一跳:

 

 “大家先把手上的工作放一下,这位是新来的同事,名叫戴志春,大家掌声欢迎。”

 

 话音刚落,不大的房间便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。名叫戴志春的少年局促不安地站着,显然并不适应这种场合。

 

 “琪琪,介绍一下自己”谢天宇的目光很温柔,让琪琪紧张的情绪缓和了不少。

 

 “前辈们好,我叫戴志春,大家可以喊我琪琪,今后请多关照。”

 

 模样清秀的少年边说边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,给众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。

 

 谢天宇欣慰地看了看乖巧懂事的琪琪,然后又将目光落在了喻文波和胡显昭的身上:“琪琪是警院公认的神枪手,也是十佳毕业生之一,阿水,小昭,你们都是琪琪的师兄,今后好好相处。”

 

 “谢队您放心,小师弟就交给我们了”胡显昭边说边朝着琪琪飞了个油腻的媚眼。而喻文波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,喉咙里还发出一声冷哼。

 

 “咳,琪琪,那边几个空座位都能坐,你想坐哪儿”

 

 “我……”琪琪犹豫了一会,目光不停流转,最终落在喻文波身上:“我想坐在师兄旁边”

 

 “那行,阿水赶紧把旁边的位子清理一下,小昭,你也搭把手,整理完了带琪琪熟悉熟悉环境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啊。”

 

 谢天宇说完便离开了,匆匆忙忙地,大概又碰到了什么棘手的事情。

 

 “琪琪别傻站着啊。”胡显昭走过去,将地上的纸箱搬到座位上,开始帮忙整理东西。而喻文波并不准备搭把手,他埋头吃着包子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很是欠揍。

 

 “琪琪别理他,这人不知道今天吃错什么药了”胡显昭边说边朝喻文波翻了个白眼:“别跟他一般见识”

 

 戴志春并不介意喻文波刻意的疏远,他笑了笑便和胡显昭一起整理东西。东西并不多,两人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便把座位收拾干净了。

 

 “收拾完了,走,带你转转,熟悉熟悉环境。”

 

 “好,麻烦师兄了”

琪琪十分感激胡显昭的热情,但这份热情恰巧将喻文波的冷淡衬托得十分刺眼。

 

 警局不大,两人边溜达边聊天。

 

 “喻师兄好像有点讨厌我……”

 

 胡显昭看向身边委屈的少年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 

 “没事儿的,他这人其实挺好相处的,慢慢来”

 

 “恩,谢谢你”

琪琪低头笑了笑,长长的睫毛让胡显昭有些移不开眼。

 

 

 

 三.

 

 喻文波比戴志春大一届。

 

警院的神枪手大赛每年举行一次,各年级射击排名前三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,然后十二选一。喻文波只在大一的时候获得了神枪手的荣誉,剩下三年,他都屈居第二,因为第一名永远是戴志春。

 

 于是喻文波顺理成章地把琪琪当成了自己的一生之敌。

 

 

戴志春进入警局后的日子还算和平,他已经适应了警局的环境,和同事们相处的也还算融洽。

 

 除了喻文波。

 

 “戴志春给我接杯水”

“戴志春给我拿张纸”

“戴志春给我拿下快递”

 

 喻文波日复一日地使唤着琪琪,胡显昭都看不下去了。

 

 “琪琪是你的佣人吗,老这么使唤人家不合适吧”

 

 “你懂什么,这叫周瑜打黄盖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”喻文波边说边喝了口琪琪接的水“你不服?不服你也可以使唤他啊,反正他那么好欺负。”

 

 “我才没你那么畜生好吧”

“你也不是啥好人”

 

就当两人拌嘴的时候,帮喻文波拿快递的琪琪回来了。

 

 “师兄,你的快递我拿回来了,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”

 

 这时候天气已经很热了,此时琪琪的脸蛋出了层薄汗,红扑扑的,像一颗带着露水的蜜桃。

 

 喻文波看着这样的琪琪有些晃神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:“啊没什么事了,你坐下来歇着吧。”

 

 “那师兄还有需要帮忙的记得喊我,随叫随到。”

 

 琪琪笑着看向喻文波,眼神清澈而明亮。这让喻文波产生了一丝罪恶感。

 

 

到了晚上,喻文波回想起琪琪单纯的笑容,心里五味杂陈“明天请他吃顿饭吧……不行不行,这人是我的一生之敌,不能对他好。”

 

“可他被我使唤了这么久,平时也挺乖的,请他吃顿饭不过分吧。”

 

 纠结了半天,喻文波还是打开手机点开了琪琪的头像。

“明天休息,请你吃饭,来吗。”

“好呀!谢谢前辈(〃'▽'〃) ”

看着手机上可爱的颜文字,喻文波不禁上扬了嘴角。

“戴志春这个人好像也没那么讨厌嘛。”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PS:感谢大家的❤和评论,希望大家食用愉快。(恭喜IG取得连胜,也恭喜edg终结连败,希望RNG继续加油,看不到琪琪的日子有丶难熬QAQ)

评论(5)

热度(43)